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球生命力报告》:野生动物种群50年间减少67%

2016年10月27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生产占据了地球陆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和水资源使用总量的近百分之七十。人类已经超过了九个地球承载能力极限指标中的四个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数百万年的进化,使地球生态系统中形成了平衡共存的复杂生物群落。但自20世纪中叶以来,指数增长的人类活动使生物多样性迅速走向崩溃。10月2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其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报告2016》中指出,全球野生动物种群在1970年到2020年的50年间将减少67%。

  该报告对超过3700个物种中的1.4万余脊椎动物种群进行了跟踪,并初步印证了这一趋势。报告指出,在1970年到2012年间,鱼类、鸟类、哺乳类、两栖类和爬行类的动物已经减少了58%,而对动物影响最大的因素都与人类活动直接有关。这些威胁包括栖息地的减少、环境质量的下降和对野生动物的过度猎杀。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