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治政府评估报告:公众对公正执法满意度最低

2016年10月3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0个被评估城市的社会公众对法治政府建设满意度平均得分率为64.8%,高于往年,但也只略高于及格线。专家建议加强执法者公正执法水平,同时加强执法人员权益保障,减少遇暴不执法现象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行政执法人员受人情、金钱或地位等影响较大,公众对执法者不严格公正执法很不满意。调研中我们还发现,公众对行政执法不作为,特别对违章停车整治不力现象尤为不满。”10月30日下午,《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6)》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地方法治政府建设现状未令公众满意。

  《报告》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开展2016年地方法治政府评估的成果,这项已持续四年的评估力求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相结合, 其中“公众满意度调查”是唯一一项主观评价指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