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尼娜现象接力 中国将迎冷冬

2016年11月01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气象局专家指出,拉尼娜现象接力厄尔尼诺,今年冬天气温整体偏冷,2017年1月份之后气温将更低
2016年10月31日,北京气温骤降,民众“全副武装”御寒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近日,中国北方地区气温大幅降低,北京等地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10月31日,中国气象局专家在“直击天气”活动中介绍,拉尼娜现象接力厄尔尼诺对中国产生影响,冬天全国各地区气温将整体偏冷。2017年1月份之后,中国受北极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更低,是否引起“大寒潮”有待更多监测数据。

  今冬将是冷冬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丁一汇介绍,近日气温突降是一种异常现象,应为西北部入境的北极冷空气导致的,拉尼娜现象对其贡献不是主要的,连续寒潮的爆发是造成降温的主要原因。丁一汇院士介绍,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北极冷空气更加强盛。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