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气候风险排行 中国位列34名

2016年11月09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气候风险指数全球排名第34位,但因极端天气引起的死亡率以及经济损失,分别排名全球第4和第2位;中国每年因极端天气事件引起的经济损失,按购买力平价计算,达到328.74亿美元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7日,摩洛哥马拉喀什,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2)在摩洛哥南部旅游城市马拉喀什开幕。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无双)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11月8日,大会发布了《2017全球气候风险指数报告》(GLOBAL CLIMATE RISK INDEX 2017)。

  《2017全球气候风险指数报告》是基于极端天气事件和相关社会经济数据影响的数据所编写的分析报告。报告根据2015年以及1996-2015年的数据,分析了各国受到天气相关损失事件(风暴,洪水,热浪等)影响的程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