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反对《巴黎协定》 全球气候行动怎么办?

2016年11月15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美国真的决定退出《巴黎协定》,也需要至少四年才能如愿。退出协定会给全球气候治理带来重大负面影响,美国也会付出外交和政治上的代价
特朗普曾表示,上任后将重新振兴美国煤炭行业,重新挽回就业率。这与奥巴马之前加快能源转型的政策相违背。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无双)距离美国几千公里外的摩洛哥马拉喀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特朗普当选带来的影响正在进一步发酵。

  “很快,我们要过渡到一个新总统。在之后的几周,美国国务院就会迎来过渡团队,并开始计划之后四年的美国政策。在此刻我并不掌握这个程序何时开始的信息,我也不能与新选总统的团队对话。”11月14日,美国代表团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气候变化特使乔纳森·珀欣(Jonathan Pershing)表示,国务卿克里本周晚些时间会发表关于气候行动重要性的讲话。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