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气候变化不是中国编造的谣言

2016年11月17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振民称,上世纪80年代,同属共和党的里根和老布什就一直支持气候变化谈判。美国在《巴黎协定》的撰写和批准过程中也发挥了领袖的作用,中国希望美国能在气候变化领域继续发挥原有的作用
2016年11月16日,正在摩洛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马拉喀什会议的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接受媒体采访。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气候变化不是中国人编造的谣言。”摩洛哥时间11月16日中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马拉喀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2次缔约方大会(COP22)中国角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支持UNFCCC和《巴黎协定》,也希望美国等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减缓和投资的支持上继续领跑。

  11月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消息,撼动了COP22会场。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是“气候变化是阴谋论”观点的支持者,曾不止一次公开否认全球正在发生气候变化,并声称他将在当选后百日之内,让美国退出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