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我已和特朗普谈过气候变化

2016年11月15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潘基文表示,对于特朗普会理解并保持历史性协议的重要性,他仍然非常乐观。今后他还将亲自与特朗普详细讨论气候变化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已经变得“不可阻挡”,他希望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能放弃取消《巴黎协定》的计划。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摩洛哥时间11月15日上午,出席马拉喀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2 次缔约方大会(COP22大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已经变得“不可阻挡”,他希望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能放弃取消《巴黎协定》的计划。

  于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的《巴黎协定》旨在逐步淘汰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是在各国20多年的谈判中取得的一个突破,该协定从通过到批准的速度之快堪称前所未有,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正式签署了该协定。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