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启动休耕计划 逾百万亩先行试点

2016年11月2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省区616万亩耕地列入休耕轮作试点,贵州休耕补贴每亩1000元;这意味着中国农业生产理念的重大改变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标志性地提出了“休耕”举措,这意味着中国农业生产理念的重大改变。今年,休耕轮作试点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中国农业政策长期以数量保障为中心,许多地方泽涸而渔,令生态环境亮起红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标志性地提出了“休耕”举措,这意味着中国农业生产理念的重大改变。今年,休耕轮作试点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11月17日,农业部在贵州省召开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调度会。按照部署,今年,九省区将开始探索休耕轮作,616万亩耕地被纳入试点,由中央财政安排项目资金14.36亿元。

  其中,在东北冷凉区、北方农牧交错区等地,推广轮作500万亩;在地下水漏斗区、重金属污染区、西南石漠化区、西北生态严重退化地区,休耕116万亩。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贵州、云南、甘肃九省份被列入试点省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