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诉工业废水污染农田 “镉米”第一案二审开庭

2016年11月23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告汤冬华称,打官司也是为了让公众持续关注镉米。创大公司仍然存在向附近农田偷排污水的现象,农田不进行土壤修复或者改种的话,镉大米会一直存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11月22日,中国“镉米”第一案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法庭双方争议的焦点为大浦镇稻农汤冬华是否因排污遭到经济损失。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

  原告汤冬华是衡阳市衡东县大浦镇石桥村村民。据衡东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汤冬华诉称2010年到2012年他所种植的稻谷受大浦镇工业园废水、废气排放的影响导致绝收,2013年到2014年,他的稻谷被检测出镉含量超标而无法上市。

  而被告湖南创大钒钨有限公司(下称创大公司)位于该工业园区内,经营范围主要涉及有色金属回收,冶炼,加工,销售等,距离原告的耕地不到两公里。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