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奖金总额超2500万美元 2017年突破科学奖公布

2016年12月05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突破奖的奖金总额超过2500万美元,单项奖金最高达300万美元,被公众称为“豪华诺贝尔奖”,今年10月刚刚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大隅良典再获突破奖
2016年12月4日,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s)2017年获奖名单在美国硅谷揭晓。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12月4日,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s)2017年获奖名单在美国硅谷揭晓,总额超过2500万美元的奖金分别被授予各个奖项。2017年突破奖单项奖金最高达300万美元,因此也被公众称为“豪华诺贝尔奖”。

  2017年生命科学突破奖方面,共有5位科学家获奖,每人将获得300万美元奖金,他们分别是: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斯蒂芬·埃利奇(Stephen J. Elledge),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哈利·诺勒(Harry F. Noller), 斯坦福大学教授Roeland Nusse,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大隅良典(Yoshinori Ohsumi),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胡达·佐格比(Huda Y Zoghbi)。他们的研究领域涉及癌症治疗、RNA的作用,Wnt信号通路,细胞自噬机理,以及蕾特氏症等。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