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法制办就社区矫正立法征求意见

2016年12月07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认为,现有的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过于原则、机械,实践中存在社区矫正执法人手不足、工作经费保障不足、监管执法手段缺乏等问题,需要通过立法加以解决
资料图:社区矫正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孙良滋)中国的社区矫正立法比计划中来得要晚一些。全国人大常委会原计划2016年10月初次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但财新记者获悉,国务院法制办近期公布了《社区矫正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该项立法仍处于起草阶段。

  社区矫正是与监禁相对的刑罚执行方式,是由专门国家机关在相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及志愿者协助下,在开放的社区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