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办:落实东部帮扶西部扶贫责任

2016年12月08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东西部扶贫协作存在重城市、轻农村;重基础设施建设、轻产业等问题,并缺少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针对性帮扶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20年,存在的薄弱环节包括,“帮扶的时候存在重城市、轻农村;重基础设施建设、轻产业等问题。再就是,重视面上的扶持,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不够。”他表示,要把考核、落实责任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他是在12月8日国新办举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洪天云还表示,有些东部省市的扶贫资金、扶持项目重点放在城市,如建设大广场,这和西部地区区域长远发展、老百姓增收存在“两张皮”。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