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跨省结算迈步 异地居住退休者先受益

2016年12月13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人社部启动开发的医保全国联网,近日已基本建成,通过初步验收。2016年底将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首先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历经半年,今年6月份由人社部启动开发的医保全国联网,近日已基本建成,通过初步验收。医保全国联网是以社保卡为载体,在国家层面搭建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的平台。

  12月13日,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将于2016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将首先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黄华波还透露,下一步会有一个更为详细的布局和部、省职责的划分,并将建立和完善数据交换中心、基金清分中心、业务协调中心、统一监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和资格认证中心等配套机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