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国象牙禁贸计划或因行业阻力推迟公布

2016年12月1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曾承诺在2016年底之前发布停止国内象牙商业性贸易的时间表,但专家称,这一计划可能因为现实阻力推迟公布
资料图:警方缴获的象牙制品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远在非洲,由象牙的盗猎危机仍在持续,每一年,非洲大象的数量持续滑落。由于中国被认为是非洲象牙最大外销市场之一,因此其所承诺的禁贸举措深受外界关注。

  2016年初,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布公告,宣布中国象牙商业进口的禁令延长到2019年12月31日。6月上旬,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中国承诺在年底之前发布停止国内象牙商业性贸易的时间表。

  如今,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半个月,但有专家透露,中国国内象牙禁贸时间表有可能因为现实阻力推迟公布。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