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气重污染天气加重 石家庄PM2.5指数破千

2016年12月19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最新预测,12月19日-12月21日不利气象条件持续,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和污染程度呈逐步上升趋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部份区域以重度污染为主。环保部称仍有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和机动车限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2016年12月19日,雾霾笼罩下的石家庄。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12月19日下午,环保部向媒体通报称,12月18日,中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且将持续加重。全国8个城市出现空气质量指数(AQI)小时值“爆表”情况,均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环保部表示,全国日均浓度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共24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9个,占总数的79%。卫星遥感监测显示,12月16日,中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灰霾,重霾影响面积为16万平方公里,17日重霾面积扩大到37万平方公里,18日扩大到62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