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上广收入超16万者 近7成否认自己是中产

2016年12月2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针对北上广“新社会阶层”人群的调查显示,尽管个人年平均收入超过16万元、近半数拥有市值100万-500万元的住房,但这些高收入、高消费的工薪收入者中,仍有近7成不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层”
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新社会阶层”群体,在过去一年的个人平均收入达到16.6403万元,是社会平均收入的2.21倍。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新社会阶层”群体,在过去一年的个人平均收入达到16.6403万元,是社会平均收入的2.21倍。

  近半数“新社会阶层”拥有市值100万-500万元的住房。然而,在这一高收入、高消费群体中,仍有近7成认为自己不属于“中产阶级”。

  12月21日,由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组织撰写的《社会蓝皮书:2017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下称蓝皮书)在京发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