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拒绝批准半年后 环保部再受理“引绰济辽”环评

2016年12月22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绰济辽”最新环评书称,受水区通辽市及兴安盟涉及的5个园区,均不规划新建煤化工项目,只保留现有已批复煤化工项目。2016年6月,环保部曾拒绝批准该工程的环评
资料图:绰尔河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近日,总投资为237亿元的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在引水量减少近20%,且不规划新建煤化工项目后,被环保部再次受理环评。而在2016年6月,环保部曾拒绝批准该工程的环评

  12月16日环保部官网发布的公示,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环评为环保部12月12日到16日之间受理的三个项目之一。

  “引绰济辽”工程计划通过在嫩江支流绰尔河的中游新建文得根水库,通过输水线路将水引到通辽市和兴安盟,并向沿线城市和工业园区供水。根据最新的环评书,调入水用途为工业和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占总调水量的84.71%。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