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体坛“首虎”肖天受贿796万 获刑十年半

2016年12月2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定肖天受贿情节横跨17年,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赛事承办、工作安排、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他曾长期分管奥运会、全运会等竞技体育赛事
资料图:肖天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1949年以来被查的最高级别体育官员领刑。2016年1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受贿案在河南省南阳市中级法院宣判,肖天被认定受贿796.0662万元人民币,一审获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了上述消息。

  肖天的受贿情节发生在1997年至2014年。在这17年间,他历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竞技体育司司长、局长助理、副局长等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