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称“依法抢劫” 湖北黄冈一食药监执法者被停职

2016年12月26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冈市黄州区食药监局一工作人员执法期间不穿制服、不出示证件,径直向外搬运食用油,面对店主质疑称“我就是依法抢劫”;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资料图:湖北电视台《新闻360》截图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抢劫就抢劫呗,我是依法抢劫。”12月15日,一位湖北黄冈市黄州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粮油店执法时不出示相关文件,亦无法提供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的确实依据,却径直往外搬食用油。面对店主质疑,该执法人员给出上述回答。监控视频被曝光后,这次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12月26日下午,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黄冈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周勇证实,目前涉事人员张某已被停职处理,黄州区纪委已介入调查,处理结果将尽快公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