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300亿建中大校区 各地​竞​推高校“入流”

2016年12月2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学“双一流”建设即将启幕,各地对高校的投资早已频频出手。有学者表示,目前各地对大学建设的“热情之高、参与力量之巨”,已超出历史上其他高教重点建设工程;但中国各层次大学间不均衡发展的“马太效应”恐进一步增强
资料图:中山大学北门牌坊。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落户深圳的中山大学新校区将得到深圳市300亿元的投入。据《南方日报》近日报道,未来5年,这笔300亿元的建设经费将用于该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和教学科研设备投入。

  在房价高企的深圳,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建设有30万平方米(总计70万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性住房规划。据报道,预计到2017年6月,该校区一期100万平方米的校园基本建设,将全面动工。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布局发展医科和新型工科的深圳校区,会是“中山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