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补位始有未来:中国的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 | NSR论坛

2016年12月28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 执行副主编蒲慕明主持的一次论坛上,干细胞和生命伦理研究人员交流了他们对去年基因编辑争议的看法,讨论了为什么中国应该规范监管流程,并展望了中国干细胞研究和再生医学的未来
基因编辑引发讨论

  前言: 

  对全球的干细胞研究者来说,2015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2015年4月,中山大学生物学家黄军就发表了首次利用CRISPR-Cas9编辑人类胚胎基因的论文,引发全球争议。西方媒体以此认为中国的科学研究缺乏伦理标准。接下来的讨论在去年12月的华盛顿峰会达到高潮,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对该研究的担忧,同时英国和瑞典也提出或批准了类似的研究。令人意外的是,曾对黄军就的这一研究发表相当多报道的《自然》杂志(Nature) 将黄军就列为2015年影响世界的10位科学家之一。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