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不愿离开故土?调研显示九成贫困户愿意搬

2017年01月0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团队所调查的规划搬迁但尚未搬迁的贫困户,93.07%生活在山区;2015年人均纯收入比国家贫困线低13.5%。超过半数的贫困户认为缺钱是易地扶贫搬迁面临的最大困难,学者认为需要让贫困户充分知晓政府资金补贴政策
资料图:一农民坐在自家房屋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团队调研发现,易地扶贫搬迁中,超过半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认为缺钱是搬迁面临最大的困难,这与贫困户对国家资金补贴政策了解不到位有关。其次是担心是搬迁后收入来源没有保障、搬迁后无地可种。

  研究团队于2016年6到7月在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八个搬迁大省(自治区)的16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题调研,调研对象为规划搬迁但尚未实施搬迁的家庭。

  “调查规模是2000多户,7000多人。”研究团队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教授汪三贵,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扶贫蓝皮书发布会上介绍。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