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燃煤为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首因

2017年01月06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PM2.5成因和来源因产业结构、气象条件、地形等影响因素不同而有差异。北京PM2.5组分中,以机动车排放(有机碳、硝酸盐)和燃煤(有机碳、硫酸盐)为主,机动车排放贡献率约占30%左右,高于其它城市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官方微信于1月6日发布“京津冀空气重污染特征探析”,结果显示,今冬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主要由燃煤、工业、机动车排放、扬尘引起。

  据介绍,2016年11月,环保部组建了京津冀及周边颗粒物组分监测网,覆盖2市3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20个城市,构建了区域多参数综合立体监测体系,对重污染发生、发展、消退过程的颗粒物化学组分特征与来源,进行实时追踪和快速解析,获取了大量数据。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