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重度空气污染时如何应对?

2017年01月0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重度空气污染时,建议大家戴口罩,所有口罩都能够有一定的防护效果,具备PM2.5过滤功能的口罩最为理想。在污染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口罩可以用一个星期左右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据央视网报道,国家卫计委1月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雾霾与公众健康问题作出回应。卫计委专家表示,雾霾天气下,使用空气净化器和口罩对健康有好处,雾霾茶不建议喝。而雾霾和肺癌发病率是否有关需要长时间跟踪调查,目前尚无证据。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表示,一些能够去除PM2.5的净化器,在一般的日常密闭空间里能够显著降低污染,一般能在50%-70%左右。如果有条件,学校使用空气净化器对学生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应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高度密闭的教室,如果单纯安置空气净化器,虽然能对PM2.5起到过滤作用,但室内空气中氧含量减少,对学生健康不利。如果有条件,应该适当补充经过过滤的、洁净的新风。具有过滤装置的新风系统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