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哥哥无期弟弟三年半 晋“虎”杜善学兄弟均受贿获刑

2017年01月08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因受贿等三宗罪被判无期徒刑,其弟杜善堂犯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二审改判三年半
资料图: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令政策令计划兄弟二人相继因贪腐获罪后,围绕山西官场的家族腐败现象再次浮现。

  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是中共十八大后反腐风暴中落马的八名晋“虎”之一,2014年6月19日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12月20日因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无期徒刑。(详见【山西贪官录】之七:杜善学的是非成败

  财新记者曾获悉,杜善学落马后,其弟杜善堂也被带走。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杜善堂贪污二审刑事判决书”,落款时间为2016年8月22日。判决书披露了杜善堂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0年,二审改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的事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