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俊华宣布参选香港特首

2017年01月19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信任、希望、团结”为三大宣言,致力于推动社会向上流动
资料图:曾俊华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本周早些时候获中央批准辞职申请的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1月19日下午3点半召开记者会,宣布参选2017年香港特首,以“信任、希望、团结”为三大宣言,并称“只要有你们继续与我同行,又何惧前路新挑战?”

  曾俊华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982年中国与英国就香港前途展开谈判时,香港人心惶惶,一些人觉得看不到未来,忧虑、甚至考虑移民,但自己在那一年与太太以及儿女返回香港。而30多年后的今日,移民又成为新话题,不止年轻人,甚至一些中年人也考虑远走他方,这让他在香港面对另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时刻,下定决心,参选下一届香港行政长官选举。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