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跨省耕地占补平衡解禁 耕地红线仍须严守

2017年01月2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补充耕地能力严重不足的直辖市和省份,可向国务院申请国家统筹。经国务院批准并交纳缴纳相应资金后,在耕地后备资源丰富省份落实补充耕地任务;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这不是放松耕地保护
中国将探索跨省域的耕地占补制度,补充耕地指标将由国家统筹、分类实施。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中国将探索跨省域的耕地占补制度,补充耕地指标将由国家统筹、分类实施。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下称《意见》)如是提出。

  《意见》强调,中国将实施“以县域自行平衡为主、省域内调剂为辅、国家适度统筹为补充”的耕地占补新政策。对于补充耕地能力严重不足的直辖市和省份,可向国务院申请国家统筹。经国务院批准并交纳缴纳相应资金后,在耕地后备资源丰富省份落实补充耕地任务。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