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深改组松绑耕地跨地区占补平衡

2016年12月0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深改组日前提出,“对跨地区补充耕地等重大举措,要严格程序、规范运作”。相关学者表示,这意味着关于禁止跨省耕地占补平衡的政策出现松动,西北东北可能成为耕地补偿的主要转入地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自1997年开始实施“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后,中国一直禁止跨省域的耕地占补平衡政策。不过,这一政策有望在未来放开。

  12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对跨地区补充耕地等重大举措,要严格程序、规范运作。”

  相关学者表示,这意味着关于禁止跨省耕地占补平衡的政策出现松动,西北、东北地区可能会成为耕地补偿的主要转入地。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