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双一流”名单将由三部委最终确定

2017年01月2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棒“985”“211”的“双一流”工程实施办法终于出台。谁能入选?不再由国家指定,而是由专家委员会“认定”。高校也可根据自主编制的整体建设方案、分学科建设方案决定经费使用。但要经受中期和期末评价,出现重大问题者将被调整出建设范围
《办法》指出,将支持建设一百个左右学科。对建设高校实行“总量控制、开放竞争、动态调整”。 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备受关注的“双一流”实施办法终于出台。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25日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以“五年”为一周期的“双一流”建设将采取设立专家委员会,论证认定标准的方式进行遴选。

  《办法》指出,将支持建设一百个左右学科。对建设高校实行“总量控制、开放竞争、动态调整”。

  高校也可根据自主编制的整体建设方案、分学科建设方案决定建设经费如何使用,但要经受中期和期末评价,出现重大问题者将被“调整出建设范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