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号称“焚烧发电” 万吨生活垃圾倒入长江

2017年02月1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年底长江入海口漂浮近万吨生活垃圾,非法偷倒案发;浙江检方顺藤摸瓜,发现同一家浙江桐乡垃圾清运公司,曾将来自浙江的另外9万吨生活垃圾运往安徽等地非法填埋,或倒入长江水域
生活垃圾本应得到正规焚烧或填埋处理。然而,目前在长三角一带,不少生活垃圾经过层层转包、转运,最终违规掩埋于其他省份,或者直接倒入长江水域。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生活垃圾本应得到正规焚烧或填埋处理。然而,目前在长三角一带,不少生活垃圾经过层层转包、转运,最终违规掩埋于其他省份,或者直接倒入长江水域。

  距离最近一起长江口偷倒垃圾事件案发已近两月。2月14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浙江检察”开始披露案情:经过侦查,本案生活垃圾来自浙江海宁市,倒入长江河道的生活垃圾共计9747.24吨;通过顺藤摸瓜还发现,涉案人员另将超过9万吨来自与海宁市交界的海盐县的生活垃圾非法埋入地下,或倒入长江水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