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教育协同升级 滨海新区将设“北京班”

2017年02月17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近日的多项政策显示,未来三地教育不断融合。天津滨海新区将在该区学校开设“北京班”,学生在北京保留学籍。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协议推进基础教育一体化
京津冀三地推进教育协同近日动作频繁。多项大力度的动作包括,天津滨海新区将在该区学校开设“北京班”,学生在北京保留学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京津冀三地推进教育协同近日动作频繁。多项大力度的动作包括,天津滨海新区将在该区学校开设“北京班”,学生在北京保留学籍。

  据《天津日报》报道,天津市与北京市教委签署协议,为具有北京户籍中小学生随迁在滨海新区就读提供便利,意在“共同解决滨海新区引进的首都企业京籍人员随迁子女学籍、升学等问题”。

  “北京班”将在天津使用北京的教学大纲、北京的教材,并将聘请北京的优秀教师包括一些退休名师。《天津日报》报道,滨海新区区长张勇透露,政策的创新是为了实现“北京学生在滨海新区同样可以获得良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 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