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7全国室内公共场所禁烟?NGO指合乎民意

2017年02月24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11月,全国《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在国务院法制办网站公开征求意见。2016年,《条例》被列入政府立法计划。在经过长达28个月的征求意见后,《条例》至今仍未出台,更未按期完成2016年的立法计划
一份来自中国控烟协会对十个城市的调查显示,逾九成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随着两会即将到来,控烟人士对于2017年全国控烟立法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份来自中国控烟协会对十个城市的调查显示,逾九成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2月23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了《10城市公众对公共场所室内全面禁烟态度的调查报告》透露了上述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执行代表施南博士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呼吁中国领导人与立法者在2017年通过100%全面禁烟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而不是再等上15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