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新法5月8日施行 资产分类监管

2017年02月2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案表决前又作修改,规定红十字会的政府拨款接受审计监督;社会捐赠及使用情况接受民政部门监督
历经三次审议之后,修订后的《红十字会法》在2月24日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历经三次审议之后,修订后的《红十字会法》在2月24日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议以156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红十字会法》修订案。修订案明确,新法将于2017年5月8日也就是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开始施行。

  1993年10月,《红十字会法》在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施行20多年来,《红十字会法》在2009年8月做过一次修改。近年来,特别是2011年发生的郭美美事件等重创红十字会形象,其公信力受到影响,红十字会的监督机制、内部治理结构、红十字会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律责任等问题亟须完善。2016年6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至今,《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共审议三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