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12种耐药菌急需研发新型抗生素

2017年02月28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在抗生素滥用的背景下,临床抗菌治疗当中一道道“防线”相继拉响警报。越来越多耐药细菌的出现使人们不得不加紧研究新药的步伐
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首份抗生素耐药“重点病原体”清单,公布了12种对人类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细菌种族目录,碳青霉烯、头孢、青霉素类耐药菌均列其中。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刘佳英)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首份抗生素耐药“重点病原体”清单,公布了12种对人类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细菌种族目录,碳青霉烯、头孢、青霉素类耐药菌均列其中。

  该清单由世卫组织与德国蒂宾根大学传染病处合作开发完成。世卫组织称,此举旨在指导和促进新型抗生素的研究与开发。

  世卫组织卫生系统和创新助理总干事Marie-Paule Kieny博士表示:“抗生素耐药性问题不断加重,我们的治疗选用办法正在快速耗尽。如果仅仅依靠市场力量来解决问题,我们最迫切需要的新型抗生素将不会得到及时开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