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年财政投1100亿资助学生 近半数给大学生

2017年02月28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最新数据称,2016年各级财政共投约1100亿资助学生,中央财政支出略高于地方财政,面向高中及高校的资助增长显著
教育部最新数据称,2016年学生资助资金中,财政投入共计1109.18亿元(不含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营养膳食补助),同比增幅5.45%。其中,中央财政579.20亿元,地方财政529.98亿元。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教育部最新数据称,2016年学生资助资金中,财政投入共计1109.18亿元(不含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营养膳食补助),同比增幅5.45%。其中,中央财政579.20亿元,地方财政529.98亿元。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称,每年资助额的变化并无具体机制,而是根据相关资助政策要求,按学生人数配发。

  2月28日,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2016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下称《报告》),公布上述数据。

责任编辑: 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