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不要太在意排行榜,一流大学终究要看底蕴和声誉

2017年03月06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谈起时下热议的高校排名问题,他表示“大学更重要的是底蕴,不要太过在意那些国内外的大学排行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很长一段时间来,许多中国高校十分重视自身在各类大学排行榜中的位置,致力于提高排名,而榜单的发布也常常激起公众的热议。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与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谈起了时下热门的“高校排名”。据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报道,许宁生回忆称:“总书记讲到,大学更重要的是底蕴,不要太过在意那些国内外的大学排行榜,不能用干巴巴的指标评定人民心目中的好大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