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为何让东部高校“手下留情”?

2017年02月28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一流”政策或加剧不同地区高校间的“抢人大战”。教育部部长近日发出呼吁,让东部高校“手下留情”。高校抢人的市场行为可否降温?
资料图:陈宝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双一流”政策出台前后日趋白热化的高校“抢人大战”引发了主管部门的担忧。

  “东部各高校,请对中西部高校的人才‘手下留情’!”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近日对此做出公开呼吁。

  在2月24日教育部召开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工作推进会上,陈宝生向上百位来自全国各省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代表阐述了对于人才流动的看法。据新华社报道,他当时表态,称东部高校挖中西部高校的人才“就是在掘人家的‘命根’”。

  此前,教育部就已在2017年1月印发《关于坚持正确导向促进高校高层次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高校之间不得片面依赖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