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奇: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

2017年03月07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市长蔡奇表示,北京定下“硬指标”:到202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要控制在2300万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调减为2800平方公里以内。到今年年底,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收纳北京四大市级机关和部门,带动40万人口疏解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团记者会上,北京市市长蔡奇就“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表示,要跳出北京看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在编制中

  蔡奇对记者们表示,当前一项迫切的任务就是编制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北京正在抓紧对现有规划文本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