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护理费报销? 代表委员吁提速设立社保“第六险”

2017年03月08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护理保险作为社保“第六险”被提出,由来已久,试点工作也已在各地展开。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应推动其国家层面的制度设计、失能评估、护理分级标准的统一
随着中国的老龄化加速,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对这一群体的照护、护理成本日趋增加。针对失能老人的长期护理保险的概念早已被提出,但制度的建立却较为缓慢。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王明婷)随着中国的老龄化加速,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对这一群体的照护、护理成本日趋增加。针对失能老人的长期护理保险的概念早已被提出,但制度的建立却较为缓慢。

  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调研发现,高龄和部分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不能自理或不能完全自理的问题愈发突出。他们需要长期照护,“但是在四川,每月护理费在3000-4000元,很多老人无力支付。”

  为此,今年“两会”上,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继呼吁尽快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解决失能老人的长期护理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