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光会下棋,谷歌DeepMind帮助英国进行电力预测

2017年03月13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eepMind采用的算法能够精确地预测用电需求的特征,从而更加高效地帮助英国国家电网平衡电力供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权梓晴)2016年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的AlphaGo,让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名声大噪。其实人工智能出现的目的不是战胜人类,而是帮助人类。

  据《金融时报》报道,DeepMind首席执行官杰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称,DeepMind正在与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和其他主要供电方讨论解决平衡电力供需的问题。

  为什么需要人工智能的帮助?因为英国国家电网控制整个英国的输电设施,在全英国的供电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近年来由于风能、太阳能等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在英国的能源供给中占比增加,英国国家电网在平衡电力供需上时常捉襟见肘。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