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工合成酵母染色体已达8条

2017年03月15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造酵母菌有望提高其生产效率、降低能耗,或者实现在特殊情况下,如高温、极端PH值等环境中酵母的适应能力
3月10日出版的Science(《科学》)杂志总共刊发了一组有关“人工合成酵母基因组项目”的论文。这是一个中外科学家分工协作的项目,论文称科学家团队人工合成了5条酵母菌染色体。中国科学家在此基础上又有新进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巍)3月10日出版的Science(《科学》)杂志总共刊发了一组有关“人工合成酵母基因组项目”的论文。这是一个中外科学家分工协作的项目,论文称科学家团队人工合成了5条酵母菌染色体。中国科学家在此基础上又有新进展。

  3月12日,深圳国家基因库合成与编辑平台负责人沈玥向财新记者透露,酵母菌7号和13号染色体的重建已基本完成,未来用途正在探索中。在协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剩余染色体的合成工作预计2018年可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