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关停11家房中介 学区房违规交易将严查

2017年03月2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治理学区房乱象的力度逐渐昭彰。继住建委、教委联手封杀“过道学区房”后,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的中介行为也将被重点查处
北京政府部门治理学区房乱象的力度加大。财新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知,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的中介行为将被重点查处。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北京政府部门治理学区房乱象的力度加大。财新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知,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的中介行为将被重点查处。

  学区房买卖乱象频生。此前,北京住建委、教委已联手封杀“过道学区房”。3月18日夜间,北京市教委公开回应,明令称“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随后,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也发布新政,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并明令规定,平房的“过道”应在不动产登记中标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