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案管部门需全程监督执纪者

2017年03月23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尤其对线索管理处置、纪检机关审查措施的使用、涉案款物管理、审查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督
今年1月,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下称《规则》),为执纪监督者立规矩、划红线。刘念/CFP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监督执纪是纪委的重要权力,也是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今年1月,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下称《规则》),为执纪监督者立规矩、划红线。

  “《规则》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下称案管部门)负责对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赋予了案管部门更多的职责。”3月22日,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下称案管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张均玉,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在线访谈”栏目表示。

  中共十八大后反腐风暴进行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也成为被围猎的重点对象。《规则》出台前,中央纪委监察部连续发布的专题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下称《打铁》)显示,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谈话函询218人,组织调整21人,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000人次,组织处理2100余人,处分7500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