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大豆种植者联盟:呼吁中国加快生物技术审批

2017年03月29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主席吉姆米勒(Jim Miller)回应,“有些人认为美国消费者不吃转基因大豆,我想这都是需要破解的一些误传。”
作为全球大豆最大的买主,中国的贸易政策和转基因管理政策牵一发动全身,成为国外相关团体重点关注的对象。不少国际供货商呼吁中国进口的审批门槛进一步降低。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周泰来)“中国进口的比重可能是所有大豆出口的60%或以上,中国在全球的大豆市场中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保证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需要通过创新、自由市场机制和开放的贸易。”

  3月28日, 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David Rank)在出席由国际大豆种植者联盟(ISGA)发起的“南北美大豆可持续生产和消费重要性暨与华贸易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国际大豆种植者联盟(ISGA)由来自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美国、加拿大、乌拉圭六个大豆主要生产国的大豆种植者及行业协会组成,其大豆的出口量占了全球总量的90%。成员国中如美国、巴西,是中国进口大豆的主要来源国。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