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查组:重庆部分港口污水直接排入长江

2017年04月12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庆市在水环境保护方面存在重干流轻支流、重城市轻农村、重岸上轻水上等问题
资料图:重庆港口。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辰)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然而2017年4月12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重庆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时表示,重庆的水环境保护工作也存在薄弱环节。

  2016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重庆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今天督察组在反馈督查意见时表示,重庆市发展与保护矛盾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与其特殊地位相比,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问题包括水环境保护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自然生态和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待加强,在责任落实上存在环保压力逐级衰减现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