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上海垃圾处理和水环境管理问题突出

2017年04月12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生活垃圾应于2015年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处理能力达到3.34万吨/日,但上海市截至督察时实际处理能力仅为2.4万吨/日,缺口较大,导致垃圾非法倾倒事件频发,生活垃圾违规处置问题突出
2016年11月6日上午,上海外滩黄浦江段现漂浮垃圾漂流,游客感叹大煞风景。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上海生活垃圾非法倾倒外地事件曾被媒体多次曝光。4月12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上海市委、市政府进行督查反馈时表示,上海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缺口较大,导致垃圾非法倾倒事件频发,生活垃圾违规处置问题突出。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上海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在反馈中,督察组指出,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生态环境质量依然是影响城市整体发展的一个突出短板,与市民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目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部分环保工作放松要求、降低标准。根据有关要求,上海市生活垃圾应于2015年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处理能力达到3.34万吨/日,但上海市截至督察时实际处理能力仅为2.4万吨/日,缺口较大。督察组举例称,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与无资质的个人口头约定,由其承运处理生活垃圾,部分垃圾非法跨省倾倒;嘉定区安亭镇黄渡环卫所违规将生活垃圾及垃圾中转站委托无资质的上海康家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管理,并允许其违规将垃圾运至外省处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