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贿令计划761万 内蒙古原副主席潘逸阳一审获刑20年

2017年04月18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岁跻身副省级,仕途曾被看好;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行贿
资料图:潘逸阳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综合报道)主动自首、检举揭发获立功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迎来了一审判决。4月18日下午,潘逸阳因犯行贿、受贿罪分别被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判以有期徒刑7年、1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万元,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据新华网报道,天津一中院查明:1999年2月至2014年9月,潘逸阳利用担任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申请采矿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601万余元。2000年至2013年,潘逸阳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61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