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过去6年捐赠超亿元者达123人 总额超千亿

2017年04月19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显示,过去六年累计捐赠额过亿元的中国慈善家超过百人,捐赠总额上千亿元,其中教育和扶贫受到最多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大额捐赠不断增加。一项报告统计,过去六年,123位中国慈善家捐赠总额突破千亿,其中13位慈善家(家族)累计捐赠超10亿元,慈善支出超1亿元。

  4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发布《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高净值群体已经成为中国慈善捐赠的主要贡献者。

  据“中国捐赠百杰榜”统计,2011-2016年期间累计捐赠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慈善家(含个人及其控股企业捐赠,不含私人基金会捐赠)有123位,捐赠总额(含承诺)达到1131.43亿元。马云曹德旺、陈一丹、马化腾、何巧女等13位慈善家(家族)近六年捐赠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实际支出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