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收购民族证券始末 与马建张越勾结内幕曝光

记者 高昱 崔先康
2017年04月20日 08:26
通过行贿等非常规手段控制少数高层级官员,利用特殊公权力游离于法律之上,动用国家特殊部门力量介入普通商业行动、打击商业对手、非法豪夺,来填补自身的资金黑洞
资料图:中国民族证券。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高昱 崔先康)靴子终于落地。4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50岁的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2014年中出境后始终未归。此后,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于2015年1月与2016年4月相继被捕。张越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嫌受贿罪,受贿数目巨大。2017年2月6日,马建也被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