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失业率创近年新低 制造业用人需求回升

2017年04月25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7%,创近年新低。今年2、3月份,制造业的岗位数量连续增长,增幅超过岗位总增幅的1倍以上;今年需要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在1500万人以上
4月25日,人社部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就业情况。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7%,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 实习记者 戚展宁)4月25日,人社部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就业情况。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7%,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

  “这也是近几年来,首次城镇登记失业率降到4%以下,创下了近年来的一个新低”,在4月25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他还强调,这是就业的基本指标,也是宏观调控的基本数据。

  人社部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财新记者整理发现,2012年至2015年年末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为4.1%、4.05%、4.09%和4.05%。近年来,官方公布的失业率水平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